羽烟

烈火浇愁阅读体【第一章】

*时间线:玑灵是大臣要求盛灵渊毁天魔剑,其他人就是未来一切都尘埃落定

*新手上路,幼儿园文笔

*ooc严重




【第1章 

大齐启正二十一年,霜降。

一队骑士在官道上纵马狂奔,人和马都已经疲惫不堪。忽然,打头的年轻骑士喝道:“界碑到了!”

只见不远处的路边竖着一道石碑,丈余高,上面一行龙飞凤舞的血字,戾气逼人:赤渊,生灵止步,擅入者挫骨扬灰。

石碑前头,一个中年将军带着一排禁卫迎候着他们,禁卫们披甲执锐,一字排开,见了来人,齐刷刷地跪下:“太子殿下。”

“吁——”

打头的年轻骑士从马背上跳下来,跑得太急,脚下一个趔趄,那将军忙快步上前扶住他:“殿下小心。”

“没事。”年轻人一摆手,问道,“我皇叔呢?”

话音未落,便听不远处有人唤他的小名:“小彤儿,到这边来。”

出声的是个身着玄衣的男人,背对着众人,独自站在界碑那头,年轻的太子瞥了一眼界碑上的血字,便初生牛犊不怕虎地闯了过去,小跑到那玄衣男子跟前跪下:“儿臣……”】




众人面前出现了一块屏幕随着肖征的读书声屏幕上也相对应的出现了画面。




“小彤儿?!盛灵渊你叫他小彤儿!”虽然那个还看不到那个玄衣男子的脸但听声音也知道那是盛灵渊。原本在盛灵渊怀里乖乖坐在的彤一听到盛灵渊叫那个人小彤儿就炸了毛,直接连名带姓的喊出了人皇陛下的名字。




“你凭什么叫他小彤儿,那是我的名字!而且你还没那么叫过我呢!”盛灵渊也不计较而是连忙给这只炸毛鸟顺毛“好了乖,你不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吗?”“不喜欢又怎么样还不是我的!”“好了是你的是你的,小彤儿乖听话好不好?”盛灵渊低沉的嗓音在彤耳边响起,让他不禁红了脸,但想起来自己还在气头上扭过头不理盛灵渊。




【“什么威名,凶名吧。”启正皇帝一笑,缓缓往前走去,“你不怕,我可是怕得很,我都二十年没敢回来过了。”

…………………………………………………………

他们说,启正皇帝铁血酷厉,是个喜怒无常的疯子,他出生在父兄的血泊里,生而不祥。他们还说,他杀母、弑师、焚书、禁言、蓄佞、穷兵黩武、残害忠良。

可在年轻的太子心里,这是他唯一的亲人。

不管发生什么事,这男人永远是温和平静的,从未见他疾言厉色、衣冠不整过。太子从小就仰望这个叔叔,到如今长大成人,已经能拉开最重的弓、监国也做得有板有眼,仍然在追随着他的背影。】




“灵渊才不是什么疯子呢!”刚刚还在和盛灵渊闹别扭的彤一听到有人说盛灵渊坏话也不和他闹了。“是啊陛下一点也不像历史里面记载的那样他人很好的!”异控局那边在未来被盛灵渊帮助过的人也附和着。




盛灵渊温柔的看着明明上一秒还在闹别扭一听到有人说他不好,就立马替他抱不平的彤。他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不论后世那些人怎样写他,他都不在意。他在意的永远只有那一个人。彤只有他一个人了,他何尝不是只有彤了?




【送走了太子等人,夜幕已经低垂,禁卫都被打发走了,只有一个侍卫留了下来,那侍卫来到盛潇身后,跪下来蜷起身体,盔甲从他身上脱落,衣袍落地,里面竟然钻出了一只巴掌大的小鸟,悄无声息地守在主人身边。

“对了,”盛潇屈指挠了挠它的脖子,从那小鸟颈间摸出一根极细的金丝,“把你忘了。”

金丝上流转着复杂的铭文,像长在它脖子上。盛潇轻轻地伸手一碾,金丝倏地在他指尖碎了。

小鸟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咆哮,接着,它的身体忽然长大十倍有余,双翼倏地展开,扬起烈火,它引颈长啸,南方夜空中星云搅动——这居然是一只年幼的毕方!

盛潇站了起来,叹道:“以后你不用再监视我了,咱俩都自由了。”

毕方上前一步,轻轻地叼住他的衣角。】




盛灵渊头疼的看着屏幕,果不其然刚刚被哄好的彤又炸了。“你把我的名字给别人还把毕方养在身边,你是不是嫌我烦不要我了”说到最后彤的声音已经带着一丝哭腔。



“我怎么会不要你呢,乖别哭了好不好?”盛灵渊连忙去擦彤的眼泪,声音难得带了一丝慌张“你没不要我,那为什么要养毕方!”“那只毕方应该是毕方一族拿来监视我的。怎么能和你比?彤你记住无论如何我都不会不要你,所以你也不要再说这类的话了”盛灵渊捏住了彤的下巴强行让彤和他对视。彤看着盛灵渊认真的眼神眼底还有一抹他看不懂的情绪,点点头没有再闹了。




【凡人一生只有转瞬,苦也几十年、乐也几十年,身体躯壳能体会到的痛苦总是有限的,往往还没感觉到疼,人已经解脱了。

盛潇站在崖边,心想:“我么,可能就得受点罪了。”

守在佩剑旁的毕方发出凄厉的尖鸣,男人纵身跳进了深渊下的火海。

扑面而来的热风如火,卷过的皮肉很快被烧成了焦炭,从发肤开始,一层一层地烧,直到见了骨,血也开始沸腾,血管在身体里爆裂,炸穿了焦糊的皮肉,他周身经脉尽数断绝,他咳出一口灰,也不知道是心是肺。

紧接着,他撞进了地火岩浆中,岩浆表面有一个硬壳,但他的肉体实在太结实了,从万丈高崖上砸下来,居然没碎成渣,撞断的脊梁骨打了个对折,火焰高高地扬起,旌旗似的,融金化玉的地火开了个口,一口将他吞了下去,继而又炸开,将他喷回半空。

至此,他依旧没有死。

………………………………………………

我是谁?

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身体,试探着挣动了一下,耳边传来“啪嚓”一声脆响,风掠过了他的额头,他猛地睁开眼,被阔别已久的阳光晃出了眼泪,然后发现自己躺在一口棺材……的碎渣里。

“哦,”他在棺材渣里沉思了片刻,冷静地得出结论,“我可能是诈尸了。”】




“盛灵渊你……”彤是真的感觉要被盛灵渊气死了,虽然最后没死但他看着那些描写都替盛灵渊觉得疼。盛灵渊真的觉得这个空间和他有仇,每次刚把人……不是鸟哄好就又发生一件事。




彤难得冷了脸一言不发的从盛灵渊怀里爬了出来,坐到了一个离盛灵渊有点远的位置。盛灵渊想过去哄他彤却不让他近身。盛灵渊知道彤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前两次彤虽然一直闹小变扭但也就是嘴上吵吵,这次连脾气也不发了就自己憋着。之前盛灵渊惹彤生气,最多吃几天梨花蜜人就哄好了,这次连人都碰不到恐怕很难哄好了。




#未来的我太会作死惹老攻生气了怎么办?#




@初随影(暂时停更提升文笔中) @明月皎皎【暂退】 @长辞 @锦绣丛 

评论(33)

热度(4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